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酒仙桥执法队:联合行动保障辖区燃气安全

日期:2021-01-22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保障辖区燃气安全,近日,酒仙桥执法队联合辖区安监部门一同对辖区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一是建立台账,底数清情况明。为保障专项检查顺利进行,前期执法队开展全面摸排,补充、完善、建立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基础台账,依托区安委会专家组检查指导,筛除改电或管道用户、倒闭门店、重复门店等,对照基础台账逐一核实更新,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二是联合行动,全方位细排查。依托更新台账及底数,执法队与辖区安监科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各类非居民燃气用户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用气场所安全、气瓶使用、安防设施、供气单位服务以及其他违反《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条件》(DB11/450-2016)等法律法规标准的有关情况进行检查,逐一形成检查单并记录问题;三是强化整改,去隐患防事故。在严格检查的同时,执法队联同安监部门对发现问题隐患如实记录并建立隐患台账,对于立行立改问题,及时督促非居民用户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对于无法立即消除的隐患,共同商讨制定治理方案,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并确定时限及标准,“翻回头”严格隐患整改验收,形成闭环,坚决防范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16家,发现立行立改问题10余个,需时间整改问题5个,执法队与安监部门将持续关注整改进展,确保隐患及时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