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望京执法队:三举措确保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日期:2021-01-22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保障辖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望京执法队积极配合属地街道和公安部门,做好橄榄城新冠疫苗接种点周边的秩序维护工作。一是精细谋划,提早准备。执法队与属地公安部门紧密配合,强化协调联动。每天早上7点,执法队员就来到疫苗接种现场,搬运和摆放铁马围栏,设置一米线和指示牌,提前做好现场准备工作;二是有序疏导,维护秩序。为防止疫苗接种现场人员集中涌入,造成人员聚集,执法队员全程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利用喊话器进行人员分流引导,指导疫苗接种人员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场,并及时劝导接种后人员有序撤离现场;三是清理环境,确保安全。在人员接种疫苗离开后,及时组织保洁人员对现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遇大风天气,对现场围档等设置进行及时维护,确保行人及接种疫苗接种人员的安全。截止目前,共组织“九类”重点人群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累计接种103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