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做好冬奥筹办工作 营造冰雪运动氛围

日期:2021-01-22 来源:区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习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工作时,要求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体育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重要讲话精神,把五中全会精神和冬奥会重大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朝阳赛区整体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体育局在赛事运行保障方面的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做实做细运行机制。积极做好与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冰壶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中国残奥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残疾人委员会以及相关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做好与各场馆团队、业主单位的配合,对标对表,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测试赛、测试活动等保障工作。继续打造百万冰雪场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普及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培养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社会志愿者,营造浓厚的冬奥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