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芳草地国际学校慈云分校召开“亮身份 树形象 传递正能量 ”师德培训

日期:2021-01-22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加强党员学习,提高认识,近日,芳草地国际学校慈云分校校长肖燕华为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主题为“亮身份 树形象 传递正能量 ”的师德培训活动。

培训中,肖燕华剖出"党员等同于好老师?和芳草教师是什么样态?”两个问题,让大家进行思考。指出教师应该坚定信念,对任何孩子的教育要有教育信念和责任心,发挥后天培养的作用;教师应该传达自信,沟通中指导家长如何配合工作,一起家校共育;作为新时代教师,应该转变观念,改进教学教学方法,与时俱进,课堂上设计有效、有趣能够吸引学生的教学活动从而吸引学生,爱上课堂,愿意自信的表达自己。课下,要通过不同的方式让学生愿意与教师沟通,所谓“亲其师信其道”。

她强调,教师应该不抛弃、不放弃每一名“特殊孩子”,尽最大能力和耐心去对待他们。应该针对不同孩子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并且能给家长一些建议帮助教育。教育的特殊就是难点,大家一起想办法、一起做工作。大家坚守初心“咬定青山不放松”,静待花开,一定会有精彩的结果。

最后,与党员教师共勉:教育是立德树人。老百姓的话是积德行善。心灵救赎,智慧技能,它小到可以拯救一个家庭,影响孩子一生,大到促进社会和谐,国家昌盛。希望党员们不断积蓄教育情怀和教育责任。在每天的学校工作中,亮身份、树形象,传递正能量。

来源:芳草地国际学校慈云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