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应急局党员活动室暨“微书馆”今日正式启用

日期:2020-09-28 来源:区应急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发挥好党建阵地作用,朝阳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区直机关工委的活动部署,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在局机关专门设立了党员活动室,并对室内进行了风格设计和美化布置。

9月27日,区应急局“书香朝阳·悦读阅廉”微书馆正式成立启用。同时向区图书馆申请借阅了200本图书,内容涵盖文学、经济、自然科学等,提供给全体职工及其家庭成员进行阅读,并将定期对书目进行更换。

当天下午,区应急局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内容。同时开展了节前廉政提醒教育,传达了市区两级有关文件精神,重申了《北京市纪委监委“十三个严禁”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

最后,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悦读·阅廉“百天阅读打卡”活动之一的抄书活动,下一步党支部将评选优秀作品进行张贴展示。在悦读·阅廉“百天阅读打卡”活动开展过程中,区应急局党员干部通过语音朗读、美文摘抄、分享读后感等形式积极参与阅读打卡。截至目前,全局局共90人参与注册打卡,累计打卡1105次。

党员活动室的启用为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进行党务公开、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培训营造了良好环境;为宣传党的建设、展示荣誉提供了窗口和载体;为支部交流经验、互学互帮提供了场所,成为传播正能量的重要阵地,对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对党组织活动的常态化规范化也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书馆的设立则希望通过阅读使广大党员群众在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净化精神境界,树立良好家风,营造读书学习、廉洁从政的生活风尚,不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书香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