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走进工大附中初中部东校区

日期:2020-09-29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化垃圾分类教育,培育学生社会责任意识,9月25日,朝阳教委组织的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工大附中初中部东校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普及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知识。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宣讲活动以主会场现场互动和分会场网络转播两种形式进行。我校教学副主任张振华老师作为区垃圾分类宣讲团的讲师,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乱扔垃圾的危害、北京垃圾分类的要求和目标,以及如何正确开展垃圾分类。

绿色家园需要大家去守护,美好环境需要大家去创造。本次宣讲让同学们认识到光盘行动是从源头上阻断垃圾的一种形式,做好垃圾分类既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又能够变废为宝。同学们表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实践中来。

后续学校也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学会垃圾分类,而且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社会责任感。

来源:工大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