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迎接朝阳区教育外事窗口学校评估认定

日期:2020-09-29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7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市教委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及区教委国际科共同组成的专家组到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评估认定。

按照评估议程,专家组首先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功能区的开发使用,校史馆的百年积淀,物联网教室的科技渗透,特别是数学实践室的设计理念、学生魔方展示及邀请专家开展的参与互动,使专家组对学校的办学特色、课程设置、教学理念、外事开展情况有了直观的认识。

在后续参观中,通过宣传橱窗,专家组详细了解到自2012年到2019年间,学校组织召开2次国家级研讨会,9次市级研讨会,14次区级研讨会,45次跨区域研讨会,总计19570人次到校,对学校“习·作”教育品牌的影响力有了具体的了解。

在“双师助学”课堂项目录课室中,专家们停留的时间最长。“双师助学”以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学校援建“双师课堂”教室,帮助困境学生接受公平教育,学校共为对接学校上课67节。

在初步了解学校整体情况的基础上,校长李福平就学校办学特色、外事工作基本情况及未来三年规划向专家组做了汇报。外事工作基本情况中,“习·作”教育鲜明的办学理念、先进的课程概念及外事交流中传播自身特色、相互借鉴学习的实质性外事交流内容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肯定;未来三年规划中,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的外事资源及作为核心校参与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十四·五”课题《思维素养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研究与实践》中的外事交流内容也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同。在交流互动中,专家也对当今情况下开发互联网+的外事交流方式提出了建议,这也是学校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本次申报朝阳区教育外事窗口学校,学校对外事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对未来三年做了明确的规划,在专家的指导建议下,学校将传承积淀,融合发展,更好地开展学校外事工作。

来源: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