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丽景幼儿园开展“净化网络平台环境 依法执教”培训活动

日期:2020-09-29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7日,丽景幼儿园工会结合主题“净化网络平台环境,依法执教”,邀请了鼎知律师事务所的柴慧律师开展了题目为“班级微信群管理常见的问题及法律建议”培训活动。

培训从班级微信群中遇到过那些头疼的事引发教职工的思考,柴律师介绍了班级微信群在教育教学使用过程中由于管理不当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由于在微信群中误发消息或者不遵守群规随意发表言论而引发的严重后果,给孩子、家庭和教师带来的伤害。通过案例分析清楚认识到微信群的性质和功能,以及作为微信“群主”应当承担的责任等,使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微信群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也从法律的角度帮大家梳理了班级微信群的管理方法与策略,如何制定群规以及群规的内容等。

通过培训,班长们表示会带着班级教师结合培训反思班级微信群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自查,明确班级微信群管理规则,规范教师言行,严谨审核在微信群发布的照片等影像资料,净化班级微信群网络平台环境。运用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进一步做好班级家长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更要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既保护好幼儿的同时更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将依法执教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来源:丽景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