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七年级举行“书写自然 朗诵秋韵”朗诵决赛

日期:2020-09-29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经典美文,是文化宝库璀璨的明珠。朗读是阅读能力形成的必要形式,是语言能力形成的重要途径,是塑造学生完美人格的重要手段。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4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七年级语文组举行了“书写自然 朗诵秋韵”年级朗诵总决赛。同学们以青春最美的声音喜迎国庆,欢度中秋,同赏秋韵,共读美文。

本次比赛历时两周,经过班级海选产生了15位入围选手。决赛选手成绩包括现场打分和网络投票两部分,现场评委由七年级3位语文教师以及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直播的家委会成员组成,网络投票将在9月26至10月3日于“润心苑”公众号内开展。教师、家委会评审和网络投票各占总成绩的50%。

朗诵决赛现场,主持人李金颜同学宣布比赛开始。每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情感随着诵读尽情萌发,个性随着美文尽情张扬。赛场上,同学们抛开紧张情绪,完全沉浸在诵读中……他们有的婉约细腻,有的铿锵激越,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精彩的诵读一次次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朗读内容丰富多彩,有林徽因、林语堂、郁达夫、何其芳等名家作品,也有七年级蒋婷竹、宋心扬、梁婷玉等同学的原创作品。决赛展现了七年级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广博的阅读面,扎实的读写能力。

最后,校长刘明成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刘校长向学生和线上观看的家长介绍了学校“润品育能 筑基未来”的办学理念,鼓励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展示自己锻炼自己,为美好未来奠基,做有卓越思想的行动者。

此次朗诵比赛,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对自然和人生的热爱之情,提高了朗读能力,营造出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氛围。

来源: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