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举办2020年健身气功及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项目推广活动

日期:2020-09-18 来源:区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疫情进入常态化后,朝阳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机遇加紧推进各项工作复工复产,积极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精神,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9月11日—13日,朝阳区社会体育中心在朝阳公园门球场地举办“2020年朝阳区健身气功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项目推广活动”。活动特邀请本土国家级社体员苏燕、郭淑玲、解淑清、邢宪华、刘福林等教练传授中华传统项目健身气功大舞及太极拳技能。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朝阳区各街乡武术晨晚练站点的240余健身气功、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活动为期3天,内容为健身气功大舞动作要领教学及42式、24式太极拳、42式、32式太极剑的纠错及动作规范,丰富教学内容实用性和针对性强,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专业技术水平,为学员们今后在基层普及和推广这项运动项目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结束后将对合格学员将颁发健身气功二、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组织和指导当地的健身气功、太极拳推广普及工作,既要当好宣传员又要当好教练员,把学到的功法传播出去,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气功、太极拳队伍中来,引导广大群众进行科学健身,为朝阳区健身气功、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广普及做出新贡献。健康中国已经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朝阳区社体中心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在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把健身气功、太极拳这项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宣传好,普及好,推广好,谱写全民健身新篇章,不断开创全民健身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