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9-18 来源:区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完善机关建设,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朝阳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审计局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全局2020年1-8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审计业务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各科室对上半年工作亮点、特点、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全体审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做到学而信、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效果,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组织纪律,守住清廉红线,工作上严谨认真,思想上爱党上进,争做信念坚定、作风从严、廉洁自律、能力作风“双过硬”的新时代审计人。

会议强调,审计业务工作要准确把握国家、区域的形势任务,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聚焦“三促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中央、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审计保民生”的为民情怀,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进一步突出绩效审计。

推进会对下一步的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继续坚持审计“一盘棋”,加强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依托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三个平台”,统筹安排实施审计项目,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审计方法,提升审计效能。全体审计干部也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高自身谋划能力与敏锐性,打破“老把式”思想,破除习惯性思维,自觉走在审计方式方法运用、审计理念创新的最前沿,推动朝阳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