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社保中心“一窗通办”首试点正式启用

日期:2020-09-17 来源: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9月1日起,朝阳区社保中心实施街乡社保业务“一窗通办”,充分整合登记、征缴、支付、账户等全部街乡社保业务,整体开设综合受理窗口,将原街乡社保经办人员需要往返多个科室办理业务的方式变更为“综合受理、内部流转、一窗办结”,有效提升了街乡社保经办人员业务办理的便捷度和舒适度。

“要打通传统经办模式下科室的业务衔接壁垒,优化整合受理窗口,实现一次办好。” 朝阳区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街乡社保业务要进行分析、流程再造。”

朝阳社保中心通过提升队伍思想意识、明晰服务职责流程、优化科室岗位配置、加强业务经办能力等多种方式,迅速实现服务效能的全面升级,顺利走出了“一窗通办”的第一步。

目前,朝阳社保中心“一窗通办“还在继续升级,由面向社保所推进至面向企业群众,企业群众从“进一个门办所有事”升级为“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的需求马上就要全面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