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交通委召开高考期间共享单车工作专题会,规范朝阳区各考点周边单车停放秩序

日期:2020-07-07 来源:区交通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做好高考期间保障工作,规范朝阳区高考考点周边单车秩序,区交通委于7月6日召开专题保障会,滴滴单车(运营青桔单车)、摩拜单车(运营摩拜单车和美团单车)、哈啰单车参会。

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强调,疫情期间又逢高考,各企业要在高考期间派专人负责考点周边单车秩序保障,加强考点周边的巡查工作,保障市民以广大考生出行安全,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同样不能放松,按交通运输部的相关要求做好人员防护和车辆消杀工作。针对发现近期朝阳区存在共享单车淤积严重、停放秩序混乱的问题,要求各单车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与朝阳区签署的运营承诺书,加强在朝阳区的运维力量,及时清理、调度淤积和乱停乱放的车辆。最后表示,严禁企业把人行便道当做停车场。

各企业表示将积极落实朝阳区对单车秩序管理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加强朝阳区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工作和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单车秩序保障工作,保障考点周边单车有序停放。同时,也会按相关要求做好人员防护和车辆消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清运、调度,保障市民平安出行、考生安心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