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平凡的坚守,最美的“逆行”者

日期:2020-07-22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先 进 事 迹

▲ 平凡的坚守,最美的“逆行”者。疫情发生后,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护理和院感工作的总护士长于静放弃回家探亲,一心扎在院感防控工作中,成为防疫阵线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筑牢生命“防火墙”,严把防控“总开关”。保健科医务人员每天都进行咽拭子采样工作,为了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于静与院感工作相关专家对医院可利用区域进行实际规划,最终设计出污染区、缓冲区、潜在污染区、清洁区的穿脱防护服区域等,使工作路线不交叉、不逆行,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同时,编写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及消毒制度,疫情防控口袋书。做好质控排查,把好防控“总开关”。她的严谨与细心得到同事们的认可与赞扬。命令如山敢当先 ,不畏险阻迎难上。为方便与三级医院做好发热筛查联动工作,于静和同事研究规划,推敲每一个区域的使用流程,2天完成发热哨点设计图纸;作为朝阳区大使回国入住集中的某隔离酒店将接收第一批外籍客人入住,酒店布局复杂,楼层多,每层没有实际物理屏障,穿脱防护服区域设计遇到极大阻力。为保证酒店及采样工作人员顺利开展工作,于静到酒店进行实地勘察。她在十层楼五部电梯,三部楼梯上共跑了三十多个来回,在不断研究分析之后,最终利用软隔断在每层都设立穿脱防护服区域,大家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在片区内复学督导工作中,于静对分管的每个学校都进行十余次的检查,将每处不合格的地方当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于静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受到区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表扬。初心不改勇担当,英雄光辉照前路。于静有近20年护理临床经验,她对医护工作充满热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守护每一名患者的生命健康是她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于静的爷爷是“战斗英雄”,受到爷爷的影响,她高中毕业后选择参军,并顺利考入北京军医学院进行学习。在于静身上不仅体现着一切听从指挥与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更释放着维护生命至上的医者仁心。从第一次处理医患关系的心有委屈,到第一次接触尸体的心有余悸,再到非典时刻立下请战书,写下遗书。一次次经历,一次次成长,无数的荣誉背后是于静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面对疫情敢于冲锋、无所畏惧。她说“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我必将临危而上、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