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防疫、防汛两手抓!局领导带队直奔基层一线

日期:2020-07-06 来源:区应急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4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海鹰、副局长周琼、副局长王峰、副局长王鹏带队,先后来到香河园街道金泰桥积滞水点位和南磨房地区欢乐谷,就防汛、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在金泰桥积滞水点,局领导一行听取了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了解防汛措施及排水泵站建设工作。香河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秀芹、副主任王林松、副主任于涛、北京排水集团坝河流域分公司副经理严瞿飞及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随行。

结合实地检查情况,马海鹰局长针对积滞水点治理及今年防汛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做好防汛力量和物资的保障工作;二是要细化排水措施,属地要按照积滞水点预案做好排水准备,排水集团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死看死守,确保积滞水点位不发生问题;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防汛工作,处理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在欢乐谷,局领导一行通过出示北京健康宝和测量体温进入景区,现场听取了景区目前运营情况和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了解消防安全管理、值班值守以及防汛等工作,并实地察看了娱乐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高永路、南磨房地区办事处工委书记易湘林、主任张金鑫、副主任于树新及相关科室(处)负责人随行。

检查过程中,马海鹰局长强调,当前疫情趋稳,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欢乐谷作为典型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景区内部防疫宣传,全力遏制疫情扩散传播。在安全工作方面仍要常抓不懈,充分汲取经验教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同时,要全力配合属地部门安全监管,加强沟通对接,合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为朝阳区安全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