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审计局细化“巩固提升年”任务强化目标考核

日期:2020-07-06 来源:区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朝阳区审计局全面落实市审计局提出的“全面巩固提升年”的工作部署,结合区域实际,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并纳入全局年度目标百分考核,充分发挥目标考核的导向和引领作用。一是以创新发展为导向,优化审计管理。在深化数据审计运用考核的基础上,首次将落实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服务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等纳入考核内容,提升审计管理的有效性和服务保障的宏观性。二是以质效并重为导向,强化项目全过程控制。进一步细化指标设置,落实审计项目重大差错退回制度,突出复核审理的关键作用;加大项目进度和动态管理的考核,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三是以审计成果为导向,强调审计结果的运用。加大对揭示政策法规、体制障碍、制度缺陷的重大问题,严重违纪违法的行为和审计整改跟踪检查效果的考核权重,打造精品项目。四是以党建促业务为导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干部教育管理、用好“第一种形态”等纳入考核,“全方位”强化科室建设和干部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