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奥林匹克公园城管大队全力护航2020年度中高考

日期:2020-07-06 来源: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因疫情延期的高考明日将拉开大幕。据了解,经过全面消杀、精心布置,北京市2867个高考考场都已经准备好,静待49225名考生。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平和的应试环境,日前,奥园城管大队启动“静心2020”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近日,奥园城管大队来到园区科荟南路的施工工地开展督导检查,城管队员首先向工地负责人发放《致首都建设施工从业单位的一封信》,督促其张贴在工地各出入口明显位置。

在检查过程中,城管队员强调作为工地的管理者一定要高度重视中高考期间的工地管理工作,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日间也要注意施工作业的减噪、降噪,特别是严格禁止夜间施工,尽量关闭灯光,避免影响考生及周围居民休息。

工地负责人表示:"我们一定严格落实相关施工要求,做好中高考期间工地的管理工作。"

据一执法队队长张爱欣介绍,7月1日至9日期间,奥园城管大队将采取主动巡查、加大监控、定点盯守等方式,科学部署执法力量,增加夜间执法勤务,每日22时前主动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充分利用远程监控技术,及时协助一线执法队员通过非现场取证,提前制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及时发现、查处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夜间施工和装卸物料的监管,加强对工地噪声的监控和指挥调度,加大对园区周边高音卡拉OK娱乐活动的劝阻整顿力度。

奥园城管大队通过强化自身管理,严格落实实名、实岗、实责的“三实”工作职责,以有效提升群众举报“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为工作标准,积极履职,确保营造良好备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