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我区10家企业上榜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

日期:2020-07-06 来源: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创业家、i黑马联合《证券日报》、新浪财经、科创板日报等多家媒体发布了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企业名单,北京地区上榜企业最多,达45家,我区升哲科技、小鱼易联等10家企业上榜,占北京上榜总数的22.2%。

我区上榜企业分布在人工智能、大数据、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人工智能领域5家企业,数量最多,其次为5G领域,共3家企业,大数据领域和工业互联网领域各1家企业上榜。

此次评选活动由创业家和i黑马联合多家媒体、60多家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评选,参选企业来自全国,行业分布在5G、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非上市的“新基建”企业;估值不低于1亿美金,或者最近一年营收不低于1亿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符合国家战略,突破了核心关键技术,已取得关键性成果,产业龙头,市场认可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