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出“共享员工”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4-02 来源: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出“共享员工”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问需于企。建立24小时用工需求跟踪服务机制,指定服务专员“点对点”对接辖区内保障疫情防控、群众生产生活必需的生活生产、物资流通企业等重点企业,了解紧缺岗位招聘情况,跟踪招聘进度,共摸排物美、京客隆等重点企业411家,招聘岗位1.3万余个。二是精准匹配。对于用工缺口较大企业,依托市、区、街乡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招聘需求2万余个,主动对接餐饮协会等可释放较多待岗职工的行业和企业,促进供需双方加快匹配。三是机构服务。发挥辖区内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聚集的优势,指导BOSS直聘、诚通聚才、东方慧博等一批人力资源机构向用工企业进行共享员工推荐千余次。出台《朝阳区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服务补贴实施办法》,经营性机构为重点企业推荐成功劳动者,按照每人1000元给予一次性人力资源服务补贴。四是培训跟进。通过官方网站、腾讯、优酷等7大网络平台,推送疫情期间就业稳岗、社保减免等优惠政策,讲解包括共享用工所涉及的劳动关系要点,目前,朝阳区首批来自全聚德等餐饮业的“共享员工”已在便利蜂、沃尔玛、永辉超市等企业正式上岗,共计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