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花家地实验小学:童心战疫 “数”说疫情

日期:2020-04-02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五年级学生在数学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次《“数”说疫情》的数学思维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积极带动下主动收集、整理疫情的相关数据,利用所学的数学知识,动手制作统计表和统计图,分析疫情数据情况等等。学生们从数学的角度来审视这次疫情,老师们以数学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受到了道德熏陶,提升道德品质,将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落实于数学学科教学之中。

在这次活动中老师们惊喜的发现,有的学生在统计的过程中,觉得条形统计图不能表达疫情变化趋势,自学了折线统计图,利用折线统计图绘制出了新增确诊、累计确诊、新增治愈等信息,学生们的自学能力大幅提升。

朝来校区五年级的数学老师们及时捕捉生活中的数学问题,适时指导学生,利用数学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学习数学的作用,让学生感受到数学能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更可喜的是学生们分析数据背后原因的同时,能够自发关注时事,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

来源: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