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对朝阳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20-01-22 来源:区应急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年1月21日下午,北京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贾太保带队对朝阳区液化石油气换气站和用气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朝阳区应急管理局王峰副局长及属地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了位于京通辅路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南郊分公司二外站,对换气站的安全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日常运行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根据该站提供的与用气企业签订的供气合同,检查组随后来到了位于双桥路的三间房社区服务站,对该服务站的液化石油气气瓶间的设置、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维护保养、气瓶的数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最后,检查组来到了位于管庄西里的面婆婆餐饮店,对该餐饮店的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此次被检查的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整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液化石油气安全设备设施维护保养不及时、气瓶间设置不合理、供气单位对气瓶的流向底数不清等问题。

针对此次检查出的问题,贾太保副局长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将企业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位,供气单位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气瓶的流向做到心中有数。用气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按要求做好液化石油气安全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定期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贾太保副局长要求属地相关部门要做到举一反三,跟踪督导企业消除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