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商务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0-01-24 来源:区商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6日,朝阳区商务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各主管领导围绕重点工作依次对各分管科室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各科负责人就全年重点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党总支组织委员代表党总支进行了述职汇报,党员代表就工作心得分享交流。

朝阳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庆华总结了2019年商务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中华民族“两个百年”目标的关键阶段。全局要瞄准一个目标、建好一支队伍、聚焦“一促两稳三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瞄准一个目标。即高基数上实现稳增长、高质量上实现再突破、高标准上实现新提升。二是建好一支队伍,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人才。全局领导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上率下,党员干部要积极协作、主动学习,统筹安排学习任务,在全局营造进步、进取的学习环境,通过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实效。同时,要倡导高效务实、团结协作、积极奋进,打造有激情的团队,建设有温暖的集体。三是聚焦“一促两稳三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促”即促消费,“两稳”即稳外贸、稳外资,“三重点”即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建设、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提升内需供给服务品质三大重点任务。具体来说,就是在更加提质上着力,增强消费的基础工作;在更加开放上着力,构建对外开放新的工作格局;在创新上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增效上着力,强化经贸枢纽功能;在“七有五性”上着力,持续改善民生品质。同时,抓好扶贫攻坚工作。四是要筑牢底线,强化保障。要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证整体队伍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