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媒体:北京三里屯东长安商务酒店顶层违建经城管查处已拆除

日期:2020-01-22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有北京朝阳三里屯居民反映,东长安商务酒店顶层的围挡影响自家房屋的采光、酒吧夜间经营噪音存在扰民等问题。记者1月21日从朝阳城管呼家楼执法队获悉,该处违建围挡以及露台构筑物已于日前全部拆除。

执法人员介绍,经查,东长安商务酒店位于南三里屯路和工体南路交叉口东南侧,总部位于永安里。酒店六层602室为一餐饮企业,经营酒吧。举报所反映的酒店顶层露台占地约476平米,南北两侧存在高4米、长约70米的红色玻璃围挡。露台中央存在总面积约50平米的构筑物,酒店方和酒吧负责人无法提供相关手续。

执法队员随即依据执法程序,向酒店负责人及顶层酒吧负责人下发谈话通知书,向双方说明其顶层围挡及构筑物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及《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对周边居民影响较大。酒店及顶层酒吧负责人表示将配合政府工作,自行拆除楼顶的违建。

随后,酒吧负责人将拆除方案提交呼家楼城管执法队,并组织工人正式实施自拆工作。考虑到因春节临近工人数量不足,拆除工作较慢,如遇大风天气,高空拆除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呼家楼执法队协助其完成拆除工作,1月20日下午,违建围挡以及露台构筑物已全部拆除。(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