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求实职业学校承办中职卓越校长专题研修—骨干校长培训任务

日期:2020-01-23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7日,求实职业学校承办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举办河南省2019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职卓越校长专题研修项目的部分培训任务。来自河南省职业院校的55名校长、书记参加了培训。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副院长徐志勇、求实职业学校校长吴少君出席此次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求实培训中心李明主任主持。

吴少君校长致词并介绍了求实职业学校的基本情况,强调学校“以党建聚合力,以规范促和谐,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宗旨;不断优化学历教育,提高学历教育的办学质量是求实职业学校办学的根本;同时要拓展学校办学机制,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加强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完善教师激励机制,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制定教师转型培养方案,引导教师转变观念,开拓视野,做好专业师资、专项能力提升,通过开展专项培养、企业实践、课题研究等方式,鼓励引导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开发、资源建设、标准建设等,使双师素养得到不断提升。

求实职业学校金融校区专业主任、市级学科带头人、朝阳区名师侯庆辉做了题为“守正创新,做专业的探路者”的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职业教育发展的平台上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专业教师,如何当一名称职的专业主任,如何适应市场需求,努力建设有生命力的金融商贸专业,走出一条创新培养、企业满意、企业满意的高素质财经商贸类专业人才之路。

最后,全体培训人员进行现代办公专业集群、信息技术专业集群职业体验活动,并参观了求实职业学校学生在日语实训基地、文秘实训基地、速录教室、音乐教室、书法教室、茶艺教室、京剧教室、动漫专业教室开展的社团活动。

来源:求实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