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特级教师走进工大附中十八里店分校进行数学现场课指导

日期:2020-01-22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日,工大附中十八里店分校非常荣幸地请到了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华应龙莅临学校进行数学现场课示范指导,学校全体班主任参与本次活动。

    华老师首先与学校六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分享了《阅兵中的数学故事》一课。华老师用智慧的语言、丰富的视觉资料将全班学生的注意力牢牢地吸引到课堂:孩子们与华老师一起用数学的眼光去抽象和观察世界,用数学的思维去推理和思考世界,用数学的语言去表达和描绘世界。同时,华老师的这节数学课,借数学语言,礼赞阅兵,讴歌祖国。下课铃声响了,孩子们仍然不愿意离开,还在回味刚才生动、精彩的课堂。

    随后,华老师又结合生动的课例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教学感悟:“让学生喜欢你、你也真正喜欢学生才能让学生爱上数学”;“数学不是老师讲明白的,而是学生自己思考明白的”;“像称呼老朋友一样地叫响学生名字的老师才受欢迎”;“教师备课就是要传授知识、启迪智慧、点化生命”;“一节好课其实就是设计了一场学生和知识的美丽邂逅,无论对错,只要对学生的成长有利,教师都可以留待学生去识别、去发现”......教师们认真听、仔细记、及时思,与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在总结环节,工大附中十八里店分校校长陈春红对于华老师的现场授课及培训给予了高度盛赞,同时以饱满的情绪鼓励老师们继续以求实的态度积极投身教学研究,用心备好每一节课,让每一位学生在每一节课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学生一生的幸福奠基。

来源:工大附中十八里店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