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黄冈中学北京朝阳学校邀请特级教师对新任教师说课能力进行面对面指导

日期:2020-01-22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3日,借“扬帆杯” 朝阳分院为新教师搭建平台,黄冈中学北京朝阳学校特邀朝阳区教研中心副主任康利特级教师对新任教师说课能力进行面对面的指导。会议由学校负责科研、师训工作的才惠副校长主持。

    新任教师杨孟毅、贾丽、刘雪岩等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陈述,与康主任展开了针对说课的交流互动。针对如何说好课,康主任指出:教什么:必须是结合学科核心素养进行课标解读,在整个学科体系下进行教材分析;怎么教:必须是基于学科思想方法的教学环节设计,并结合老师们的说课内容具体指出了老师们在说课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分析指导;为什么这么教:指出说课必须站在课程的标准上思考说课内容和说课设计。康老师着重强调,说课一定要让你的同行有认同感才能真正达到说课的高标准。康主任的讲座,让与会的新任老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在说课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升。

    最后,才惠副校长针对如何说好课做总结发言。从自身例子出发,激励年轻老师认真钻研,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带来牟成梅校长对新任教师的重视和期望,鼓励新任教师以高标准扬帆起航,准备出发。

来源:黄冈中学北京朝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