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审计局注重发挥扶贫审计和扶贫培训 “双引擎”作用

日期:2019-11-14 来源:区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审计局在连续两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资金专项审计并取得实效的基础上,立足“三个面向”,积极开展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和扶贫审计培训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面向全区。在朝阳区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暨培训会上,区审计局向扶贫协作小组成员单位、街乡介绍审计署、北京市审计局关于开展扶贫审计的要求和“朝阳区2018至2020年三年扶贫审计计划”,通报2018和2019年两年审计情况、查出的主要问题和整改落实结果,提出进一步规范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面向受援地。在赴受援地河北唐县进行实地审计时,加强对当地所属部门、乡镇领导和相关人员的政策法规培训,帮助他们全面理解和更好地贯彻落实扶贫政策。三是面向受援单位和受援人。采取走街串户、实地考察、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宣传扶贫政策,核实资金到位情况,纠正不合规现象,切实维护受援者合法权益,为实现精准脱贫,发挥扶贫审计和扶贫培训“双引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