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

日期:2019-11-14 来源:循环经济产业园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9年11月14日上午,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及交流研讨。管理中心党组负责人、主任皮猛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解凯、苗桂清、张全红同志参加学习。本次学习重点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开展交流研讨。

    管理中心党组负责人皮猛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从13个方面综合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必须遵循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的总体要求,继续系统、深入、结合园区发展实际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皮猛同志强调,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园区管理中心亟待加强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健全党组工作制度。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构架为统领,提高党组把方向、谋大局的能力,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二是立足园区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园区从事的工作性质正是保护自然、顺应自然,做好源头控制的生态保护工作的一部分,要立足园区深入挖掘,推进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增强学习本领的基础上,提高因地制宜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的本领和创新工作的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园区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

    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认真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