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水务局召开试点单位用水户基本信息调查工作会

日期:2019-11-14 来源:区水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7日上午水务局召开试点单位用水户基本信息调查工作会,根据“用水总量分解到社区(村)、考核到街乡,重新构建朝阳区用水总量控制管理体系”的工作要求,2019年10月,水务局以团结湖街道为试点,开展用水基础调查和用水总量核定工作,经我局初步梳理团结湖及周边街乡居民及非居民分社区用水明细,团结湖街道工作人员核实确认后,确定区域内居民户数1.63万户,辖区居住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2018年用水总量143万立方米,非居民原始调查样本249户,涉及水表269块。针对此次调查的总体成果及存在问题,节水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水务局局长路军在听取汇报后,进一步明确了调查工作的目的。他指出:调查目的是为了让计划指标的下达更精确、科学、合理,区水务局要充分发挥协调统筹能力,在调查过程中,与自来水集团、属地政府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形成图、表、帐三位一体,规范工作流程,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加强管理、理顺关系、统筹推进,确保调查结果准确。

    路军局长还强调:在调查过程中要确定公共重点,将管理重点放在企事业单位及其它公共服务行业上,对居民用水则采取引导、宣传、节水器具更换以及阶梯水价收取上,同时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管理经验,研究我区下一步管理经验,完善试点、稳固挺进、建立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