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召开2019年河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9-11-14 来源:区水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部署下一步工作,11月6日下午,朝阳区召开2019年河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区副总河长、副区长杨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城管委、团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水务局、区民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财政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城管监督中心等主管领导、市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街乡河长、村(社区)河长、街乡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河长办主任、区水务局局长路军主持,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朝阳区河长办总结了今年以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随后,东湖街道、金盏乡、小红门乡肖村两级河长代表作典型发言。最后,区副总河长、副区长杨建海讲话。杨建海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河长制取得的成果,他从中央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等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落实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各级河长要明确“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四率”提升,二是聚焦小微水体治理,三是聚焦断面水质提升,通过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持续加强河湖治理。同时,针对提升工作质量提出“六个清单化”工作意见,即建立基本情况清单、确定任务目标清单、确定问题事项清单、建立制度机制清单、建立创新项目清单、建立问责事项标准清单,进一步指导各街乡更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

    最后,他还强调:各街乡河长、村(社区)河长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增强全面落实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水污染、水环境问题作为当前河长制重点任务来抓;要创新体制机制,总结实战经验,形成朝阳特色,加大宣传力度。

    下一步,朝阳区河长制工作将持续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紧紧围绕河长制各项任务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争取早日实现“亲水朝阳”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