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我区召开农村地区水资源管理及供水安全培训会

日期:2019-11-14 来源:区水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6日,区水务局与税务分局共同组织召开朝阳区农村地区水资源管理及供水安全培训会,各乡水管部门负责人、各村级供水站和集中供水厂管理人员、各水务所相关管理人员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税务分局财行税科工作人员对水资源税登记申报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区水务局水资源科工作人员就取水许可延续、农村机井月统月报、农村供水收费、农村供水设施运行管理、水质检测、公示牌制作、“三个责任三个制度”等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培训并明确具体要求。

    随后,村镇供水专家孟树臣就供水厂站运行管理和供水安全进行了全面培训,专家从农村地区供水管理概述、地下水水源管理、机井、输配水管道与调节构筑物管理、水质净化、消毒和今年以来国家和北京市关于供水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文件和相关规范要求解析等八大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并进行了问答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供水厂站一线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能力,提升了水资源管理的业务水平,促使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专业的知识储备,投入水资源和供水安全保障工作,为确保农村供水设施运行安全,提升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