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2019年北京市“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活动在二外附中举行

日期:2019-11-1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5日,由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项目资金管理中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北京市“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活动在二外附中举行。宣讲活动主题为“助力幸福成长,携手追梦前行”,二外附中初一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宣讲。

    活动开始后,各位“宣传大使”上台演讲,这些“宣传大使”均是来自北京不同学校的贫困家庭学生,都曾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但是家庭经济困难成为了他们当时继续深造的绊脚石。正是国家的资助政策,才让他们得以继续学业,在各自院校取得成绩优异并全部保送读研。“宣传大使”在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同时,均立志学成之后建设家乡,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给予的资助。

    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宣传大使”,让二外附中学生看到了他们对国家的感恩之情,看到了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也看到了他们回馈社会的责任感。他们自立自强的真实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当“宣传大使们”展示自己的荣誉和成绩时,会场响起了阵阵掌声,那是学生们对“勤学笃志、奋发向上”精神的深深敬意。

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