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国音实验学校举行全国学科·英语整合教学研讨会及高级研修班

日期:2019-11-1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举行2019年全国学科·英语整合教学研讨会及高级研修班暨学科·英语整合课程优质课展示活动。本次大会属于北京市教育学会2019学术年会分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市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关注教育国际化以及学科·英语整合学习的教育部门负责人、教研员、中小学校长、教师、校外教育机构代表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聚焦核心素养,探讨将科学内容学习和英语语言学习有效整合的新理念、新模式,展开智慧的交流与碰撞。

    北京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唐亦勤女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综合出版事业部总经理姚虹女士、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蔺龙燕校长分别致开幕辞,对远道而来的参会老师们表示欢迎,希望参会老师们能从大会中收获满满,同时祝愿大会成功举办。

    国际知名教育专家,英国爱丁堡大学教师教育讲师,Bob Kibble就“学科·英语整合课程整合目标与评价方式”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教学经验丰富的Bob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灵活多变而切实有效的方法在短时间内进行了一场信息量极大的讲座报告,让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专家鲁子问教授基于核心素养,带着老师们一起梳理了“整合学习”的内涵、特性,他提出,核心素养时代的英语学习不是单一英语学科的学习,而是不同学科内容、认知、文化、语言交际与英语语言的整合学习,不仅要关注语言运用、科学知识内容,更应关注科学精神。

    来自北京、成都和唐山市的6位英语学科教师为来宾们奉献了6节精彩的课例,展示了学科融合下的真实课堂。来自9所学校的老师分别介绍了本校在学科·英语整合课程中的实践情况,老师们的发言有总结、有反思,生动详实,各具特色。他们的实践经验和体会为在座的各位老师带来了诸多启示和借鉴。

    来源: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