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一七一中学朝阳豆各庄分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19-11-1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应急能力,近日,一七一中学朝阳豆各庄分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宣教员首先就近期几起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做了简要分析,阐述了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随后,宣教员现场讲解了如何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发生火灾如何应对、如何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如何科学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等,同时他还强调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全体人员需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好防火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师生重温了消防知识,树立了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逃生的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把消防宣传教育落实到日常教学及工作中,常抓不懈,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一七一中学朝阳豆各庄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