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2019年品牌群众文艺团队认定工作硕果累累

日期:2019-11-13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推进“百个基层文化品牌创建工程”,通过培育打造、评选认定、奖励扶持等措施,完成文化队伍品牌、公共文化设施品牌等十类百个品牌的创建目标。

    今年,为进一步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打造朝阳文化“新名片”,不断增强对朝阳区文化品牌创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提升品牌认定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基层推荐、逐级选拔、专家评比、树立品牌的工作思路,继续组织开展2019年品牌群众文艺团队认定工作。

    本次认定工作分为合唱、戏曲、舞蹈、器乐四个组别,来自全区各街乡(地区)的94支队伍共计3000余人报名参加。经过上一周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33支队伍获得优秀奖,极大地丰富了基层文化品牌体系、增强了基层文化队伍力量。整个比赛过程亮点频现,呈现出以下鲜明特点:一是参赛队伍和人员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二是表演水平普遍提升,三是组别设置日趋完善,四是评比规则更加科学。近期,朝阳区文旅局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中老年模特组别认定工作。

    作为“十三五”朝阳区百个基层文化品牌创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朝阳区文旅局将深入挖掘资源、培养更多优秀基层文化人才、打造更加专业的文体队伍、提供更多交流展示的平台,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逐年推进、提质增效,高水平、高质量全面推进朝阳区百个基层文化品牌建设目标。( 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