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科技扶贫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日期:2019-11-13 14:38 来源: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按照朝阳区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部署,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科信局充分对接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以县农业产业与科技发展需求为切入点,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11月6日-8日,区科信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赴康保县开展对口支援活动,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动物疫控中心、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的相关专家以及蟹岛集团、中农春雨等农业企业负责人一同前往。本次扶贫针对当地种植、养殖、加工、品牌宣传等问题,实地调研凯阔食品、康盛牧业、乾信牧业等当地农业龙头企业,摸清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开展了速食加工、畜牧业疾病防控技术培训等内容,并有针对性的解决当地销售渠道不畅,品牌宣传意识不强等问题。

    为提升当地农业企业检验检测能力,区科信局牵头对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安排“康保县食品企业食品检测技术对口帮扶项目”科技计划项目。以项目为支撑,为凯阔食品集团等农业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帮助企业培养和储备技术人才,提升企业农业产品的质量安全监测水平,提高企业产品的品质和竞争力。

    两年来通过各方的积极努力和大力支持,目前康保县康盛牧业的羊肉产品和康龙粮油的杂粮产品已作为朝阳区对口帮扶地区特色产品顺利引入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下一步,区科信局将继续与康保县紧密对接,依托我区现有的产业基础与创新资源,通过产业支撑、渠道搭建、项目实施、技术咨询等措施,大力开展科技扶贫工作,通过扶持当地龙头企业来增加贫困户收入和区域整体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康保县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