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垂杨柳中心小学党支部参观“立德树人记初心、接续奋斗担使命”主题展览

日期:2019-11-1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1月8日,垂杨柳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朝阳区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参观“立德树人记初心、接续奋斗担使命”主题展览。

    在“回顾历史,砥砺前行”展区,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书记张雪梅亲自为大家做讲解:从解放战争时期开始建立党的组织、接管学校,到今天完善管理体制、创新教育发展新机制,党员们了解到朝阳区的教育发展历程。从最初8000名中小学生到如今的28万人,从开始只有十几位党员发展到现在一万多人…一系列数字的变化看出朝阳教育不断壮大。

    在“旗帜”展区,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王广武、车力等老一辈革命同志为国、为党、为教育奉献一生的故事。这些故事也激励着年轻党员不断奋斗,为朝阳教育续写新的篇章。

    在“双肩千石重 白发万根轻”、“三尺讲台系国运 一生秉烛育英才”展厅,党员们了解到老教育工作者为朝阳区教育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与宝贵青春。展厅内陈列出老教师们的教案,丰富的知识内容、整齐清晰的文字,党员们通过每一本教案体会着老教师们对课堂的负责、对教育的忠诚。

    接下来,党员们观看了《初心》宣传片,参观了离休教师的书法、绘画、编织等作品。感受了离休党员的幸福生活,朝阳教育人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党员们从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中汲取了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为朝阳教育的发展不断奋斗。

来源:垂杨柳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