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信访办党组启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初心使命推动信访工作深入开展

日期:2019-09-12 来源:区信访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区信访办党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根本任务,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为期3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初心使命推动信访工作深入开展,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信访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区社会面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

    成立了区信访办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副职为成员,单独设置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和宣传工作组,抽调6名同志具体做好主题教育日常工作。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制定了《区信访办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11日召开党组会审议通过,方案明确了“五强五促”的主要任务,围绕“十大聚焦”,着力解决“三个问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双促进、双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二是周密部署实施,统一思想认识

    9月12日上午,区信访办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区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本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题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会议指出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建的永恒主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要明确目标要求,认真对标对表,以严格的政治标准完成好主题教育任务;要强化使命意识,狠抓问题整改,以有力的政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保障主题教育有效有序开展。韩潮组长表示第六巡回指导组将严格落实区委统一部署,依靠区信访办党组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区信访办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同时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和社会矛盾,维护信访秩序,持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开展,实现“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