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加强草地贪夜蛾等重大迁飞性害虫防控工作

日期:2019-09-12 来源:区种养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农业害虫。2019年1月份以来,草地贪夜蛾相继从境外迁入我国西南华南等地区,并快速向北迁飞扩散,目前已在25个省的1470个县发现为害,累计发生面积1555.3万亩,目前发生面积还在扩大,并已传入本市。其发展速度之快、波及范围之广十分罕见。 为全力抓好我区草地贪夜蛾、草地螟等重大迁飞性害虫的防控工作,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北京市草地贪夜蛾、草地螟等重大迁飞性害虫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落实朝阳区重大迁飞性害虫核心防控区的主体责任,区植保站于9月9日召开了“2019年朝阳区草地贪夜蛾等重大迁飞性害虫防控工作会”,邀请北京市植保站专家讲解草地贪夜蛾的识别及防控技术,同时结合我区农田生产情况,部署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工作,分配杀虫灯、诱捕器等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