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在全区率先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09-12 08:51 来源:区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0日,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在全区率先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工委书记、局长赵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朝阳区委第二巡回指导小组组长杜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擘画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区委要求和目标任务,不断增强组织好、开展好委局第二批主题教育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取得更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所有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坚持学用结合、查改结合、工学结合、宣教结合,将最终的落脚点落在“抓落实”、为民办事上。要在推动社会建设和民政民生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最优状态最高标准,全力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要推进“三转三建”,全面转变观念,建设最有温度机关,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观念,强化“接诉即办”能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服务中感受民政温度。全面转变作风,建设最接地气机关,坚持重心下移、脚步为亲,以聚力强基三项机制为抓手,帮助基层解决难题,不断夯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全面转变方式,建设最高效能机关,具体来讲,深入落实“放管服”要求,推进行政审批“三减”工作,更好履行委局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职责,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杜春华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要求和区委部署上来,坚持首善标准,将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抓好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折不扣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

    朝阳区委社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事业单位副科及以上干部、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综合党委班子成员共约100人出席会议。会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于当日继续召开委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及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推动主题教育向前一步、深化一步、落实一步。

    此外,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于9月11日组织召开街道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服务保障大会,做到紧锣密鼓再部署。会上要求全区各街道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服务保障活动作为最生动、最实际的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深化和推动服务保障再提升、再强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国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