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政府办党总支及各支部开展各项活动

日期:2019-09-11 17:43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党总支】

    8月30日上午,应朝外街道吉祥里社区党委邀请,政府办党总支参加吉祥里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议事协商会。协商会上,吉祥里社区党委就创建卫生文明城区和迎国庆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宣读了社区征集的居民需求清单,协调委员会各位委员介绍了各单位可提供的服务清单。吉祥里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于2018年7月成立,由辖区各单位及社会组织组成。区政府办公室党总支作为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将与吉祥里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其它成员单位一起,通过探索新的理念和方法加快社区治理建设,形成地区发展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整体合力,为实现社区更美好、更美丽,居民生活更加幸福而努力。党总支副书记曹艳参加会议。

    【一支部】

    8月29日下午,区政府办党总支第一支部在537会议室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亚晖同志主持。会上,支部委员王影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副书记刘佳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派驻组秦涛组长指出,同志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对基本概念的积累,要主动对照各级领导对办公室工作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抓好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重大决策等工作中去。亚晖书记强调,各位同志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建设方面走在前、树标杆、作表率,提高政治定力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二要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在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做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市委专项巡视迎检等过程中,做好廉政工作和保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吸取深刻教训,杜绝学习走过场等现象。三要把学习引向深入,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始之际,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18学习园地”等平台,认真学习必读书目和相关资料,不断深化巩固学习成果。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认真履职尽责,勇挑重担。

    【二支部】

    8月23日上午,区政府办党总支第二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由马凌楠同志主持。会议首先按照程序对预备党员刘博同志转正问题进行讨论,在刘博同志宣读转正申请后,入党介绍人刘晓龙和张馨月同志分别介绍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支部委员会发表对刘博同志是否如期转正意见,与会党员就其能否转为正式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同志们认为,刘博同志能主动加强理论学习,政治坚定、思想稳定,在工作上能做到勤奋努力,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最后,大会进行表决,一致同意刘博同志按期转正,并形成支部决议。刘博同志表示,将以党员转正作为新的起点,用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踏实工作,在本职岗位上贡献力量。马凌楠同志代表支部对刘博同志表示祝贺,并表示,本次转正会议为支部吸纳了新鲜血液,同时也是对与会党员的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洗礼,希望每位党员都能以自己当年表达入党夙愿的态度和决心,对照今天的工作生活状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定理想和信念,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支部继续开展了党员集中学习。由徐京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18日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组织观看了《清风北京—北京市正风肃纪教育片选集》,纪检派驻组陈宣英同志表示,警示教育片中的一些案例离我们很近,有的甚至就是大家经常接触的工作环境,往往是平时认为不会出问题的人和岗位,也会出现违纪违法的严重问题。希望每位党员对纪律规矩要心存敬畏,心中永悬高压线和红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是一句口号,要落实在日常的工作以及八小时之外的生活中,要时刻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张馨月同志在会上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心得体会。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学会向时代取经,同历史问道,与自我对话,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时代意义,把好思想关、政德关、落实关,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推进自我革命。

    最后,马凌楠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支部会议的学习效果,并表示:个人分享式学习对每位党员的提升思想认识有很大帮助,希望继续延续轮流分享的学习形式,各位党员认真聆听,认真体会;作为政府办干部要以“张嘴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为标准,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重大保障任务临近,各位党员要鼓足劲,绷紧弦,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国庆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