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陈经纶中学劲松分校举办“2019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9-09-12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5日,陈经纶中学劲松分校举办“2019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邀请南磨房派出所警官马彦洪走进乐贤校区,为六年级学生讲授法制及安全教育课。

    马彦洪警官首先对同学们进行法制教育,讲解基本法律常识,希望同学们现在做遵守纪律的好学生,长大后做遵守法律的好公民,同时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及相关注意事项,强调报警人要说清事发地点和报警原因,确保民警及时赶到现场。马彦洪警官随后为同学们讲解校园突发事故情景下的逃生策略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及发生火灾时的自我保护措施,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提示站在火场的上风位置和对准火焰根部喷射是灭火的两个关键点。

    在马彦洪警官生动精彩的法制和安全教育课堂上,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和校园安全知识,还提高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的开展,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产生很大的积极影响。

来源:陈经纶中学劲松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