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局队成立监测评价科、数据中心、财务科

日期:2019-07-19 来源:区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适应当前统计工作发展,明晰科室职责,减少职能交叉,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和服务水平,近日经局党组研究,朝阳局队成立监测评价科、数据中心、财务科。

    新成立科室职责定位更加清晰、突出,监测评价科突出加强统计监测和统计科研工作,强化对社会热点问题分析以及对重点领域的监测,以优质的监测分析和研究课题实现“精准服务”;数据中心侧重于统计数据系统的管理和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分析与可视化平台等数据应用管理系统的维护以及全区统计数据文件柜的维护与管理;财务科则是明确财务管理职能,做好财务制度的制定及贯彻落实。

    结合新成立科室职能定位,局党组选派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充实到新岗位,领导分工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通过成立新科室,进一步明晰了科室职责,优化了干部年龄结构,做到权责分明,各司其职。近期科室人员已全部到位。

    下一步,朝阳局队将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厘清科室职责,充分发挥干部工作积极性,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