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发改委等部门落实领导批示以审计整改促“疏整促”质量

日期:2019-07-19 来源:区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等部门积极落实文献区长对“疏解非首都功能专项资金审计报告”做出的“认真整改,疏解后务必做到场清地净,提高‘疏整促’质量”的批示要求,加大对疏解点位后续管理的督导力度,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疏解指挥部职责。通过例会、实地检查、专项督导等形式,畅通主责部门和属地之间横向与纵向沟通与交流,及时掌握疏解点位的推进状况和后续管理情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研究、早解决。二是完善部门、属地协调工作机制,协同攻坚。引入专业机构对疏解点位全面核验,对后续管理存在的问题区别性质、研究措施、分类解决;同时,发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优势,联动各方重点解决影响“疏整促”推进和成效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强疏解点位的规划管理,严格执行“北京市新增产业禁限目录”,严防低级次产业重新聚集,避免出现“疏而不散”等问题。四是修订“街乡功能疏解资金管理办法”,突出主管部门的职责和分工,明确资金使用方向,优化资金审批流程,促进补贴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巩固和提升“疏整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