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开展暑期跨区教研活动

日期:2019-07-18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助力学校快速发展,7月15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47名教师在副校长刘江带领下,进入北京育英学校进行为期5天的两校联合暑期封闭研讨。

    北京育英学校在于会祥校长领导下,集中力量革新教育观念、创新教育方式,开拓学校发展新局面,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赢得了广泛的社会美誉。学校暑期封闭研讨依托于课程标准,立足于教材,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方法精、效率高、质量好,极大地提升了教学工作的科学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一笔非常值得学习的教育财富。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的领导十分肯定“育英经验”的实践价值,鼓励参与教师对“育英经验”进行深入地学与研,结合校情,创造性地吸收名校经验,精准地制定可行方案,为学校快速发展注入更持久的动力。

    教师们特别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跨区取经的机会,虚心求教,认真研讨。培训时,老师们抓住一切机会向育英学校同组的教师学习,用心倾听,提出困惑,反复咀嚼,总结经验,深度参与教学方案的设计,将学习成果进行加工改造,成为适用于本校本学科的有效经验。

    教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良多,开阔了教学思路,夯实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学科队伍的凝聚力与创造力,也展现了教师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风采。学习所获,切磋所得必将在学校校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开展暑期跨区教研活动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开展暑期跨区教研活动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开展暑期跨区教研活动

来源: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