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读志用志活动走进北京市三里屯一中

日期:2019-07-19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区教委开展“朝阳区读志用志活动之进校园”活动来到北京市三里屯一中,为学校赠送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出版的《北京市朝阳区志(1996-2010)》、《北京朝阳年鉴》和《北京朝阳民族史资料》共计百余本。朝阳区区志办副主任王维成、区志办业务科科长王源、学校党总支书记丁艳霞、以及区志办业务科、区教委专家组相关人员参加赠书仪式。

    区志办业务科周娟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朝阳区修志编鉴情况,普及了区志相关知识,为什么要编志,如何编志。区志办王维成副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读志用志的意义,作为工具书的一种,区志记录了朝阳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历史,反映了我区历史和现状,志书可以增进师生爱朝阳的乡土感情,只有了解自己家乡,才能热爱自己的家乡,让朝阳区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随后,丁艳霞代表学校感谢区志办送志到校,学校将这些区志年鉴分发到班级图书角中,最大程度的发挥好它们的作用。

    来源:北京市三里屯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