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常务副区长马继业对投资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19-05-24 来源:区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1日,朝阳区常务副区长马继业组织召开全区促投资工作调度会,听取各部门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促投资工作安排汇报,并对下一阶段投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投资工作。在当前美中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背景下,经济形势面临着严峻挑战,朝阳区作为经济大区,要切实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投资指标作为反映经济的三大指标之一,一定要认清促投资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采取有效措施,真抓实干,发挥投资的基础性作用及对经济增长的稳定器作用,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及时反映促投资工作中的问题。面对实际工作中难以推进的项目要及时反馈到主管区长进行专题调度。在两个月内要开展部门集中调度,各部门汇报完成情况及发现的问题,不断推进项目施工节奏,确保达到全年投资预期。各牵头主责部门要立即梳理项目并对接统计局,确保已开工项目及时纳统。

    三是把投资工作做实做细。各部门要对所管辖项目了如指掌,做到情况清、问题明,对所有朝阳在施项目和未开工项目要逐个做出情况说明汇总上报并随时更新项目情况。

    朝阳区统计局副局长高欣萍在会上介绍了1-4月的投资形势,并就投资项目入库要求和上报流程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全区16个部门主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