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教育系统2019年“心理健康关爱行动”主题活动月工作会召开

日期:2019-05-2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科学指导、规范促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素质,5月24日,朝阳区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心理健康关爱行动”主题活动月工作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陈先豹出席会议,全区29所心理健康特色校主管校长、学区中小学德育牵头人、积极乐观课程学区兼职教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中小学、民办校的校长、德育主管、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通过视频参会。

    本次会议聚焦朝阳区“两委一室”及基层学校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管理,总结2018年区域心理工作,部署2019年心理健康关爱工作任务;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教研中心附属小学、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学校从管理、课程、特色三方面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促进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加强研究,深化管理。

    据了解,“心理健康关爱行动月”是落实区教育大会,推进“强体育心”工程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养,奠定健康人生基础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朝阳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陈先豹要求学校要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月”为契机,梳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设计活动月方案,精心设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挖掘教育资源,为朝阳区心理健康教育的扎实推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