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审计局多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19-05-24 来源:区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压实责任。党政一把手、主管领导、科长、审计组长逐级签订“廉政责任书”,传导责任和压力;局党组每半年一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分析队伍思想动态,发现和解决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各支部和科室每半年进行一次廉情分析,查找不足,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警钟长鸣。定期在办公平台发布警示案例,让同志们时时保持警醒,事事严明纪律,处处约束言行。此外,通过专题培训、廉政谈话、基地教育等方式,将正面引导与反面训戒相结合。

    三是落实廉政勤政制度,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局长办公会、党组会及其他重要会议请区纪检组全程参与和监督;政府特约审计员每年不少于一次深入审计一线,明察暗访;每半年一次邀请被审计单位进行座谈,主动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执行廉政规定的意见和建议;全天候开通局长信箱和监察电话,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做到“零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