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和平街一中内高班非毕业年级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9-05-24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9日,和平街第一中学内地新疆高中班非毕业年级学生在京西古道进行以“探究京西地质,解读人文古道,青春歌颂祖国”为主题的学科社会实践活动。

    进入古道,同学们通过古道博物馆的图文和模拟实物展,从古道历史沿革、历代对古道的修复、古道的功能及古道民俗风情四个方面了解古代西山古道军用道、商用道、水运道和进香道种类齐全、功用丰富的特点及其形成原因,作为经济和文化的具体象征,今人深刻感受到时代的变迁、文化的底蕴和历史的发展。

    接着在去往牛角岭关城的山路上,同学们认真聆听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地学博士们精彩而专业的讲解。一路上,同学们亲眼观看和探究京西古道特有的地质景观如鞍口、半拉山和锯齿形沉陷断面实景和形成原因,并借助地质锤,学习标本采集。同时,还学习了利用放大镜观察采集岩石的矿脉,认识了解罗盘,并学着用罗盘进行磁偏角的校正和野外定向定位。途中重点探究了山道上石头路上“马蹄窝”的成因,想象着清代京西古道的繁华。

    到达牛角岭关城后,同学们稍事休整,便以年级为单位,结合“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五四青年节主题,进行为祖国点赞系列活动。用心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祝福祖国。在激情澎湃的青春热情中,在坚定赤诚的宣誓声中,宣读着发自肺腑的宣言,用奋斗的青春,勇敢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和平街一中内高班非毕业年级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和平街一中